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小行星被撞碎又重组 “如块状即溶咖啡粉”

198总代
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JAXA)去年发射探测器“隼鸟2号”,远赴太阳系小行星“龙宫”进行观测。JAXA周二(17日)公布观测结果,指“龙宫”实际是由大量瓦砾重叠聚集而成,表面布满缝隙,估计它是与其他行星相撞后散裂,之后因重力重新聚合。
隼鸟2号收集了龙宫的岩石样本,期望可研究46亿年前诞生的太阳系起源。此外,隼鸟2号又利用红外线相机,研究了龙宫表面的太阳光热传播。由于热力在布满缝隙的松散构造上传播较慢,JAXA团队相信龙宫看起来其实是像“即溶咖啡粉的汇集成的块状”。
团队又在龙宫表面发现原本可能存在于核心的高密度岩石,估计龙宫的原始天体曾与别的小行星相撞而受破坏。其中心部分因撞击而由内部散裂,并因重力而重新被吸引成一团。据分析,龙宫的形状在其后的旋转过程中被调整,形成陀螺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