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梦境之城遗址初次出土 丰臣秀吉生前所建最后城堡

198彩娱乐
日本战国时期大名丰臣秀吉生前修建的最后一座城廓,因记载史料稀少而被称为“梦境之城”,存在与否备受质疑。京都市埋藏文化遗产研讨所周二(12日)宣布,市内仙洞御所发现该城的围墙和护城河遗址,是初次出土相关遗址,印证该城真实存在。专家形容今次是日本城堡发掘调查中,本世纪最大发现。
考古人员去年11月起发掘调查仙洞御所约125平方米范围,发现高1米60厘米、长8米的石墙,以未经加工的石头堆砌而成,上半部因人为摧毁而崩塌,但可见是安土桃山时期的“野面积”建筑技术。同时出土与石墙范围相当的护城河位于其东边,宽3米以上、深约2.4米,内有石墙落石及大量金箔瓦碎片,当中刻有丰臣秀吉运用的桐纹家纹及皇室菊纹。
梦境之城又称京都新城,据史料记载,该城于1597年建成,即丰臣秀吉逝世前一年,被指是继大坂城及京都聚乐第后,其生前所建的最后城堡。有关该城的留存文献极少,但据当时的僧侣日记指它没有正式称号,被称为太阁御所,建于京都皇宫东南方,东西400米,南北800米,占地约32万平方米。
研讨所调查指,石墙原高2.4米,是京都新城护城河的西侧侧壁,契合京都新城在关原之战前曾被以靠近御所左近为由,城门、城墙等遭破坏的记载,但毁坏者不明。今次发现除了肯定城址,亦有助理解丰臣秀吉暮年的政权设想及逝世后的政变细节。
滋贺县立大学考古学教授中井均以为,丰臣秀吉是为了儿子丰臣秀赖将继承其关白官位而建城,以彰显丰臣家势力;由金箔瓦等出土物亦揣测该城范围不逊于聚乐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