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圣苏菲亚大教堂拟变清真寺 司法部促法院驳回申请

198彩开户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圣苏菲亚大教堂,是当地著名博物馆,惟再次面临被改建的命运。最高行政法院周四(2日)开端审理将大教堂由博物馆改为清真寺的申请,而检察官同日倡议行院驳回申请。
圣苏菲亚大教堂最初是拜占庭帝国的东正教教堂,其后改成清真寺,国父凯末尔上台后于1935年将之改成博物馆。惟总统埃尔多安的回教主义政策,方案将教堂重新变为清真寺。不过,检察官强调当年凯末尔的决议是合法,他倡议法院驳回申请,理由这是政府决议能否修复回教遗产;估计法院于两周内作出判决。
当地民众就重建圣苏菲亚大教堂惹起严重分歧,民族主义者及宗教团体以为它是鄂图曼帝国的意味,请求变回清真寺;其别人则称教堂是天主教及回教战争共存的意味,将它改为清真寺可能挑起宗教仇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亦促请当局继续将圣苏菲亚大教堂维持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