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彩开户,太空角力晋级 美指俄测试反卫星武器

16

 

太空是美俄其中一个军事角力范畴,美国太空司令部周四(23日)指俄罗斯上周在太空测试反卫星武器,其中一枚人造卫星在地球轨道发射不明物体。美军指这进一步证明俄方继续研发及测试太空武器,要挟美国及盟友的卫星平安。
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发表声明,指俄罗斯一枚代号为Cosmos 2543的人造卫星,上周三(15日)发射一个物体,状况相似俄方2017年在地球轨道展开的测试,并与俄方指该人造卫星执行检查任务的说法有出入。俄罗斯去年11月26日发射人造卫星上太空,但它其后“一变二”,分为Cosmos 2542及Cosmos 2543。
Cosmos 2542及Cosmos 2543今年1月接近美军K11特务卫星,美方经外交渠道抗议后,被形容为“俄罗斯娃娃”的涉事俄方人造卫星,双双分开美方特务卫星。声明批判,俄罗斯一方面倡导外太空军备控制,以限制美国的太空才能,但另一方面明显没有中止陆基及轨道反卫星武器方案的企图,形容俄方此举伪善。
雷蒙指今次事情再次证明美国及盟友的太空系统,面对真实、严重及愈来愈大的要挟,而俄罗斯研发及测试轨道武器,反映美国树立太空军及太空司令部的重要性;美方承诺及准备好维护本身及盟友的利益,免受太空敌对行为要挟。
另外,雷蒙承受访问时透露,中国锻炼特地部队,并装备可炸开轨道物体的武器;中俄两国已部署陆基激光及通讯干扰配备,有才能令人造卫星无法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