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娱乐注册,贝鲁特大爆炸:总理不敌民意 宣布内阁总辞

198总代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爆炸后,当地民众连日示威请求政府下台。总理迪亚卜不敌民意压力,周一(10日)宣布内阁总辞,并把问题怪责于前朝贪腐官员。惟报道指他事发两周前已接到正告,指港口储放的硝酸铵有平安风险。
迪亚卜宣布下台前已有3名内阁官员请辞,他当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解释退后一步才干与民众站在一同,“和人民一同为改动而战”,又3次强调“愿真主保佑黎巴嫩”。内阁总辞后将以看守政府形式运作,直至筹组新政府为止。
面对国民呵斥管治失当招致惨剧,迪亚卜反指这场震动全国的“地震”,义务应由去年10月下台、前任总理萨德‧哈里里的政府承当,他批判上任后发现政府贪腐状况十分严重,“国度被这(管治)党派瘫痪,无法面对或摆脱它。”
不过,英国传媒同日引述黎巴嫩国度平安总局的报告,指该国2013年前从一艘俄罗斯船只没收涉事的硝酸铵,专家两年后认定它们有风险,请求转交军方处置;军方回绝并倡议转售予一间私人企业,但对方回应时无意购入该批硝酸铵。自此,海关及平安部门官员每隔6个月,便致函法官请求移走硝酸铵。
今年1月,由于涉事仓库被发现无人看守,墙身有破洞及其中一道门松脱,意味内里的硝酸铵有时机被偷走,法院展开官方调查。检察总长在报告称已立刻下令维修并派人看守。国度平安总局上月20日去信总统奥恩及迪亚卜交代司法调查的结果,指出要立刻维护该批硝酸铵,一旦被盗有时机用于发起恐袭。
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外交电报指,一名获美军聘用、2013年至2016年为黎巴嫩海军提供倡议的美方平安参谋,曾对贝鲁特港口作平安检查,并向港口官员汇报硝酸铵的寄存不平安。暂未知该参谋何时向上级传达这信息,但应是通知了担任聘用合约的美方官员,即国务院、国防部或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
事发本月4日,涉事2750吨硝酸铵引发大爆炸,形成至少160人死亡及6000人受伤。事后辅佐清算的法国专家表示,在场发现至少20个有风险化学品标志的容器,以及易燃液体、电池、其他能够增加爆炸风险的物品。
意大利爆炸品专家科佩(Danilo Coppe)受访时表示,由于爆炸产生的蘑菇云是橙色,而非硝酸铵爆炸时产生的黄色,因而以为是军用导弹熄灭引发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