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英内政大臣晤罗冠聪展香港区旗 港府斥明显寻衅

198彩开户
英国内政大臣彭黛玲周三(9日)接见早前秘密逃往英国伦敦的前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以及逃亡台湾失败而被扣留深圳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的妹妹Beatrice Li,指英国会与香港人并肩,并信守承诺及扞卫香港人的自由。特区政府其后发声明,指责英方于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时,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公民在英居留权,若现时刻意违背承诺,是罔顾历史事实,并有违国际义务。
彭黛玲是首位接见罗冠聪及李宇轩妹妹的英国政府官员,她在会面后发表声明,表示英国会与香港人并肩,并会信守承诺保护和扞卫香港人的自由。英媒则引述罗冠聪,感谢彭黛玲就英国为港人提供成为英国公民新途径所作出的努力,罗冠聪说:“BNO计划对曾经享有但逐渐失去自由的港人来说,意义重大,(该计划)让他们(港人)免受政治迫害。”
Beatrice则表示:“哥哥若知道我出席这次会面,会给他一点欣慰。他像不少香港人一样,牺牲自由甚至可能牺牲生命,来警醒其他人知道我们的家园正发生何事。”她对彭黛玲表示感谢,又希望英国为生活方式面临被彻底摧毁的港人做多一点事。
安排此次会面的伦敦市长保守党候选人贝利(Shaun Bailey)表示,伦敦是肩负起全球责任的世界城市,他说:“我对香港年轻人争取权利和自由的勇气印象深刻,我希望港人知道,若他们前来伦敦,我们将热烈欢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10日)回应时表示,罗冠聪根本代表不了香港民众,指有个别人士声称其自由受影响,她认为他们受影响的是为所欲为、为非作歹、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稳定的自由;并敦促有关外部势力,放弃企图通过政治操弄干预香港事务的图谋。
港府发言人回应查询时指,英方于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时,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的香港公民在英居留权。若然英国政府刻意违背承诺,不顾中央政府的坚决反对及一再交涉,而执意进行政治炒作,以人权和自由为幌子,向有关人士提供在英居留及入籍路径,是罔顾历史事实,并有违国际义务。
港府声明补充,对于有英国内阁大臣与全无官方身份的反政府香港人士会面时,刻意展示特区区旗,表示强烈不满及反感,认为英国政府明显是作出挑衅行为。港府强调香港回归后的事务,属中国内部事务,不容外国干预。
罗冠聪周四晚于facebook贴出与前议员许智峯的合照,相信二人同样身处英国。许智峯月初在保释期间以公务外访为由赴丹麦,但却未按原定日期回港,并突然宣布流亡海外,正被警方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