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世卫下任总干事候选人估计9月底前出炉 外界料谭德塞会寻求连任

198代理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周三(2日)经过下一任总干事选举程序布置,将在今年11月举行第一次候选人论坛。依往年的时间表,估计各会员国应在9月底前发布提名候选人名单。
世卫第149届执行委员会周三举行视像会议,印度卸下执委会主席,经过由肯尼亚接任;会上经过了世卫总干事选举程序,在明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WHA)会员国投票选出新任世卫总干事前,执行委员会将会透过一次或多轮无记名投票,肯定数名进入最终名单的候选人。若届时总干事候选人超越一位,将在今年11月中及明年3月中举行共2次候选人论坛,让每位候选人向会员国宣传及阐明愿景。
世卫总干事5年一任,可连任一次;现任总干事谭德塞于2017年5月中选,目前未宣布能否竞选连任,媒体早前曾讯问他能否寻求连任时,他也没有正面答复;不过谭德塞在上月24日WHA开幕致词长达近一小时,畅谈世卫将来各项计画,更提到“有更多事情要做、有更多改动要推进”,他将谦卑地听取各会员国意见做出必要的改动;外界以为这段发言或透显露他准备竞选连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