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立陶宛外委会主席晤台湾驻美代表 就华打压交流意见

198代理
立陶宛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在该国设立代表处,招致与中国大陆关系慌张。立陶宛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帕维里奥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周日(12日)在华府与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会面,双方就双边关系、面对陆方打压等交流意见,同时议论强化台、立、美3地关系。此外,立陶宛外交部长兰斯柏吉斯周一(13日)启程赴华府访问,将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料就对华政策展开讨论。
萧美琴周一晚在Facebook发布与立方人员会面的相片,同时贴文提到感激立陶宛政府向台捐赠新冠疫苗,并在会上彼此分享台湾与立陶宛各自由历史上面对强权霸凌打压、如何争取自在的经历。
帕维里奥尼斯同日也在Twitter公开会面合照,又提到台湾的潜力尚未被世界认识,但北京犹如重蹈立陶宛追求自苏联独立时莫斯科所犯的错误,这反而有助世界认识台湾。相片也见到,立方人员特别致赠一只陶瓷猫的艺术作品,给以爱猫出名的萧美琴。
此外,针对华府传出思索同意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一回应,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后者中止任何方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本质关系,中止向台独团结权力发出错误信号。他又强调,美方应谨慎处置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伤中美关系和台海的战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