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美研加快交付F16V 助台抗大陆威胁

198代理
英国传媒周四(20日)引述消息报道,因应解放军威胁愈来愈大,美国正寻求多种潜在方法,加快向台湾交付新一代F16V战机,借此加强台方空军能力。美国国务院及负责生产战机的洛歇马丁拒绝回应报道。
报道指,台方曾私下向华府表示,希望能够更快接收F16V战机,用作拦截解放军战机。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学者邓志强(Abraham Denmark)认为,假如华府加快向台交付战机,“这是美国决心协助台湾拥有自卫能力另一明确信号”。
惟多名美方官员透露,他们还未想出加快交付战机的解决方案。另有消息称,华府从未要求洛歇马丁改变交付相关战机时间,而且由于台湾采购战机拥有特定配置,需要很长时间寻找相关材料。
对于上述报道,台湾军方拒绝评论,仅称军方采购武器是根据实际作战需要及计划时间表严格规划。台湾过去一直希望求购新型F16战机,却被美国小布殊政府及奥巴马政府拒绝。至2019年8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批准对台出售66架F16V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