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新测年法推定化石年龄 人类历史或推前百万年

12

美国普渡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以新测年法测量1947年在非洲出土的南非古猿化石“普莱斯夫人”(Mrs. Ples),竟发现她的真正年纪是370万年而非250万年,比起著名阿法种南方古猿遗骨“露西”(Lucy)还更早。

据该校周一(27日)发出的消息,宇宙成因核数测年法是由地球、大气和行星科学教授格兰杰(Darryl Granger),与同校的稀有同位素测量实验室(PRIME Lab)共同发明,是利用化石中的放射性物质“铝26”及“铍10”,作为主要指标的宇宙成因核数测年法。

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中,格兰杰与团队通过测试化石周围的沉积物,来确定化石在落入洞穴底前,被阳光中的宇宙射线照射产生的铝和铍同位数分量,从而得出正确年龄。这也能够解答学界一直认为南非古猿出现时期太晚,没有足够时间进化成人类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