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彩带玩,英媒取得外泄文件 指Uber全球扩充业务时涉违法

11

英国《卫报》声称取得逾12.4万份外泄文件,揭露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在2013年到2017年由始创人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担任行政总裁(CEO)期间,于全球扩充业务时作出了怀疑违法的行为,并游说多国政界人士放宽出租车及劳工法例等。Uber回应时表示,卡兰尼克离任后公司现时已改变营运方式。

《卫报》将文件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以及世界多个媒体分享,并作出报道。报道指出,Uber会利用所谓“终止开关(kill switch)”的技术,于警方和监管机构进行突击搜查时,切断伺服器,令当局无法取得公司内部数据,有关手段被指在至少在法国、荷兰、比利时、印度、匈牙利、罗马尼亚6个国家以及香港使用过。卡兰尼克的一位发言人回应时表示,“终止开关(kill switch)”是一种普遍的商界做法,并非旨在妨碍司法公正。发言人表示“终止开关”没有删除数据,并已经过Uber的法律部门的审查和批准,而卡兰尼克从未被指控妨碍司法或相关罪行。Uber的发言人则表示,“终止开关”软件“不应该被用来阻挠合法的监管行动”,并在2017年卡兰尼克的CEO职位由霍斯劳沙希(Dara Khosrowshahi)取代后,已停止使用。

文件又指出,卡兰尼克在位期间,公司曾试图利用法国出租车司机抗议时向Uber司机使用暴力,去争取公众和监管机构的同情,公司高层被指会向传媒发放出租车司机暴力对待Uber司机的详细讯息。文件又显示,卡兰尼克甚至认为Uber司机在示威时面对出租车司机暴力对待风险“是值得的”,因为“暴力能够保证带来成功”。卡兰尼克的发言人反对此说。

文件也指出,Uber曾游说多国政界人士放宽对Uber的监管,例如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5年担任财长时,被指曾经暗助修改法例放宽对Uber的监管。

Uber就报道发表声明回应,称自从2017年聘用霍斯劳沙希为行政总裁后,已改变各方面的营运,令Uber成为一间与之前不同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