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安倍增上寺举殡 内有江户幕府德川家墓

12

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丧礼在东京增上寺举行,该寺位于东京铁塔隔邻,已有逾600年历史,寺内有著名的德川家墓,是将军家的菩提寺。现时增上寺成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跨年地点,僧侣每年都会进行日式传统敲钟,吸引大批民众前来。

增上寺是净土宗第八祖酉誉圣德于1393年在现今千代田区的位置,开辟建立的一座寺庙。自室町时代到战国时代,增上寺作为“净土东国之要地”发展。1590年跨入安土桃山时代,当时统治关东一带的德川家康把增上寺设立为德川家的菩提寺。至1598年移至现在的位置,并扩大了规模。

增上寺是埋葬了6位江户幕府德川将军,包括二代将军德川秀忠、六代德川家宣、七代德川家继、九代德川家重、十二代德川家庆及十四代德川家茂,以及他们的部分亲属。德川将军家灵庙在二战前被指定为国宝,在1945年3月和5月的两次空袭时几乎完全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