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娱乐注册,不满字眼针对首相 约翰逊阻工党提不信任动议

12

英国在野工党周二(12日)对看守首相约翰逊领导的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要求他立即卸下首相职务,但遭约翰逊拦下,原因是动议的字眼包括针对首相个人,工党为此斥责政府滥用权力。

首相办公室指出,工党本来可以直接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却“操弄政治”,不信任动议同时针对“政府”和“首相”。由于约翰逊已辞去保守党党魁,新党魁选举程序已启动,对“首相”本人提出不信任动议显然是浪费国会宝贵时间。首相办公室发言人又指,给予工党选择,提出一份字眼直接针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如果工党作了适当修改,动议就有可能最快在周三(13日)交付下议院辩论及表决。

工党斥责首相办公室此举“史无前例”,有关决定显示这个欲振乏力、破败的约翰逊政府有多惊恐;保守党再次改变规则,只为了保护他们狡猾、逃避的伙伴,所有保守党党魁候选人都应反对政府明目张胆滥权、只为保护已名誉扫地的首相。据报目前两党党鞭仍然就动议进行谈判。不过事实上,传出工党将提出不信任动议的消息时,不少分析已指出由于保守党掌握下议院,议案通过的机会不大,而工党甚至也志不在得胜,而是主要着眼于政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