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华斥美对台复制乌模式 强调与俄关系史上最好

32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周三(10日)受访时批评,美国是台海和平的最大破坏者,强调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国家都没妥协退让馀地。他又指控美国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和最大推手,极限挤压俄罗斯安全空间,强调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张汉晖批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悍然挑衅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违反一中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疯狂制造台海地区紧张局势,严重损害亚太地区繁荣稳定局面,极大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他指出,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其军事演训符合国内法、国际法和国际惯例,旨在向肇事分子示警,惩戒“台独”势力。

对于美国被指希望将乌克兰模式复制到台湾问题上,张汉晖批评美方策动北约五轮东扩,导演乌克兰“颜色革命”,向乌提供武器,并对俄全面制裁。他指控美方将此做法黏贴到台湾,不断在中国家门口骚肌肉,公然在台湾问题上突破底线,形容是亚太版“北约东扩”。他强调,中俄现成为互信、协作水平和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也是冷战结束以来最成功,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