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王毅批佩洛西政治挑衅 坚决维护正当权益

198代理

中国大陆外长兼国务委员王毅近日接连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到访多个东南亚国家,又在山东接待南韩外长朴振,期间他多次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作出严词指责。他周四(11日)接受内媒访问再批评佩洛西此行是政治挑衅,制造台海紧张;强调美方无理狡辩一次,中方就揭露回击一次。

王毅称,此次与会和访问期间,他向各方及时讲清事实、阐明立场,有力回击无理指责,坚定扞卫国家主权,坚决维护正当权益,中方正义合理主张得到广泛响应支持。他指出,不干涉内政原则是国与国交往的“黄金法则”,是发展中国家的“护身法宝”。中方采取的举措也是在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王毅批评佩洛西的倒行逆施令人不齿,既是明目张胆的无理挑衅,更是注定失败的政治闹剧。当前台海形势依然波谲云诡,中方将警惕美国借题发挥,策划加大军事部署,试图制造更大危机;警惕“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内外勾连,在分裂道路上一意孤行;警惕一些国家的政治人物跟风表演,破坏同中国交往的政治基础,冲击联合国宪章和二战后国际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