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首阶段达共识 数周内签署

12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当地时间周四(18日)下午宣布,美国和台湾就首阶段“21世纪贸易倡议”达成共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称是加强美台经济关系的重要一步。台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周五(19日)亦宣布,该倡议已完成贸易便捷化、中小企业等5项议题谈判,也完成中、英文法律约本,将于未来数周内签署首批协议,形容是台美断交后双方签署最正式的协定。

报道指,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下的首批协议,5项议题包括海关管理和贸易便利化、良好的监管做法、服务境内监管、反腐败和中小企业。通过这些规定,美企将能为台湾和当地客户带来更多产品,并制定更透明和简化的监管程序,促进两个市场的投资和经济机会,尤其对中小企业影响重大。戴琪表示,双方将继续谈判,最终能敲定高标准贸易协议,以应对21世纪紧迫的经济挑战。
台经贸办表示,首批协议将包括前言及8个章节,共81条条文,将是台美间自1979年以来所签署结构最完整的贸易协定,签署后未来有机制就各项议题每年检讨,双边的部会官员也会互相建立关系。经贸办指出,受惠业者包括货运业者、速递业者航商、报关行、货主、出口业者,特别是农产品可快速通关。知情官员透露,协议将由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美国在台协会在华盛顿签署,最迟在下月满一周年前完成。
经贸办又指,协定后续还有至少7项议题要完成,包括数码贸易、标准、公营事业、非市场政策及做法、劳工、支持环境及气候行动、农业,完成谈判后将扩充协议内容,为未来台美洽签自由贸易协定奠定更稳健基础。台美将尽快确认签署时间、地点等细节,向民众报告,未来亦会尽快展开下一轮谈判,目标设定在年底前,完成所有议题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