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娱乐注册,涉赏樱会挪款贿选 安倍心腹认填补晚宴差额

198总代
日本传媒周三(25日)引述音讯指,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秘书等人承受东京中央检察院特别搜寻部问询期间,供认“赏樱会”前夜举行的大型晚宴,安倍晋三一方填补了酒店收费总额的差额,5年间总额约916万日圆(约68万港元),检察院仍在讨论能否立案。另外,首相菅义伟回绝请求安倍在国会交代赏樱会疑云。
安倍政府2013年至2019年都会在赏樱会前夜举行被称为“前夜祭”、由政治团体“安倍晋三后援会”主办的大型晚宴,后援会代表由安倍的第一秘书担任。惟东京地检早前发现承办前夜祭的酒店收费总额,明显高过宴会参与者支付的费用总额,推断是安倍晋三一方填补差额。安倍屡次承认出钱补贴,坚称费用由参与者本人担负。
报道指,安倍方面在截至去年的5年内出钱补贴的差额,每年为100万日圆(约7万港元)以上,最多的一年补贴了250万日圆(约19万港元)。酒店方面已将相关收据提交检方,上面的买受人为安倍担任代表的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或成安倍涉嫌违背日本选举法,存在贿选行为的证据。
在野党请求安倍列席周三的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就前夜祭一事承受质询,菅义伟回绝敦促安倍作出阐明,称:“他自己已表态全面配合调查。国会的事在国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