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赖清德促国际团结防大陆犯台 冀与日全方位合作

34
民进党主席、台湾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近日接受日媒专访时提到,台湾及国际社会应对中国大陆犯台作最坏打算、做最好准备。他认为,国际社会愈团结愈有准备,大陆发动战争、台湾有事的机会就愈少,又强调非常期待台湾未来和日本紧密合作。
赖清德的专访周四(5日)于当地电视台播出,这是他参选后首度接受日媒访问,分享对未来台日合作的看法与立场。被问到这次总统选举对台湾的历史意义时,他称来年的总统和立委选举一定会影响台湾未来方向,更重要是影响印太的和平稳定。他以努力避免战争、稳定台海、确保世界和平为目标,台湾如被侵略,下一个受影响的一定是日本。他又称,两岸可成为朋友,台湾也不想成为大陆的敌人,故希望大陆领导人能重新思考,目前陆方战略不仅对国际社会带来破坏,也对其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对假如当选想与日本加强哪方面合作,赖清德表示台日两地相邻,有家人一般的情感,希望“全方位的合作”,尤其在民间交流、经贸合作、净零转型及区域安全4个方面。他指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反映出台海形势获得国际关注,台日应持续加强区域合作,共同达成台海和平及印太稳定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