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代理,美助理防长:如大陆锁台 成本风险非常高

37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拉特纳(Ely Ratner)周四(5日)出席智库研讨会时表示,如果中国大陆封锁台湾,全球经济将陷入谷底,国际社会将团结反对,强调封锁台湾的成本与风险将非常高昂。他又指,美国期待在台湾总统选举后与执政者继续合作,呼吁陆方勿找借口破坏稳定。
拉特纳出席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一场讨论中国实力的研讨会时,被问到大陆是否可能入侵台湾以及可能的时间表。他重申美方立场,强调冲突并非迫在眉睫,也非不可避免,美方正尽力确保阻吓力真实及强大。他又指,没人能免受大陆一旦封锁台湾对世界带来的经济痛苦,影响及规模将比新冠疫情造成的更大,而且封锁在实际操作上并不容易,如大陆攻击商船以维持封锁,将令局势加剧。
拉特纳预告即将发布2023年中国军力报告,美国国防部评估,大陆日趋将其军队视为支持其修正主义目标的胁迫工具,聚焦重建国际秩序,严重损害美国重大利益与全球和平、安全与稳定。他指出,大陆迅速扩张核武能力,其舰机对美国盟友与伙伴的挑衅行为日增,增加冲突的可能性。他又指,陆方多次拒绝两国防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对话,虽然两国已恢复的外交互动有助管理部分紧张,但没法取代军事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