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塔利班高层明言 酷刑会重临阿富汗

198代理
自从塔利班于重掌阿富汗政权以来,外界不断关注残酷的统治方式会否重临阿富汗。塔利班其中一名开创人图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近受访时就明言,塔利班将会恢复处决犯人及执行截肢等刑罚,但可能不会公开停止。
图拉比在1996年塔利班初次掌权后担任当时的司法部长,期间塔利班以严厉的回教律法治国,会在体育馆或清真寺等中央,公开执行处决犯人或者斩手斩脚的刑罚:杀人犯会由受害者的家眷轰头枪决,受害家眷也可选择承受金钱,放生犯人。小偷会被砍去一只手,公路劫匪会被斩掉一只手及一只脚。
现年60多岁的图拉比在首都喀布尔承受美媒访问时说:“人人都批判我们在体育场内执行刑罚,但我们历来没有过问别人的法律和惩罚。没有人能对我们的法律应当如何说三道四,我们将遵照伊斯兰教,会依据可兰经制定法律。”
图拉比又说,塔利班今次重新执政后,包括女性在内的法官会审理案件,但他强调阿富汗法律的根底会是可兰经,将恢复以往同样的惩罚。他说斩手具有威慑作用,“关于平安来说很需要的”,而政府内阁正在研讨能否公开执行刑罚,并将制定相关的政策。
图拉比表示,塔利班曾经与过去不同,如今会允许看电视、运用手机、照相和影片,图拉比说,由于这些人民的所需,而塔利班也视媒体视为传播讯息的一种方式,还补充说,假如公开执行刑罚,民众可能会被允许录像或拍照,以传播威慑效果。
另一方面,结合国指出,目前阿富汗人民的温饱情况不容悲观,世界粮食方案署的调查发现,失业、现金短缺和食品价钱飙升等问题,增加了阿富汗挨饥抵饿的人口,目前该国只要5%的家庭每日有足够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