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娱乐注册,传台曾撤回邀请 佩洛西愤怒坚持访台

198总代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据报将于周二(2日)晚抵达台湾,周三(3日)拜会台湾的蔡英文总统后离台。台媒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国白宫与军方曾劝阻佩洛西访台,台湾民进党当局也暗地撤回邀请,但引发佩洛西责难,才继续安排接待。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则称,并无撤回邀请的说法。

报道指,台驻美代表处告知台外交部,佩洛西上月20日主动致电萧美琴,表示已计划周三率团访台,但获知台方倾向撤回邀请,故要亲自了解情况。萧美琴则指,没有撤回邀请的说法,可能是讯息传递有所落差。佩洛西指今年1月与4月她两度研议访台,直到这次第三度规划才有定案,今年适逢美国中期选举,国会有很多立法工作有待推动,她百忙中抽空访台是为了展现对台支持,此次如未能成行将无其他更适当的时机,下次访台的众议院议长将是其他人。萧美琴回应,如对方评估本月初是访台最佳时机,台方当然欢迎。

据报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上月22日曾与萧美琴通话,指美国防长奥斯汀当日亲向佩洛西说明,此刻访台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与大陆可能的威吓行径。白宫上月中下旬已连日向佩洛西指出风险寻求转轪,但对方非常恼怒,称只有美国总统拜登亲自要求,她才愿考虑。坎贝尔坦言,以拜登目前状况与政治现实,没有可能亲自劝阻佩洛西,并已就美军部署向萧作简报。对方称未接获改期或取消的讯息,故台方一直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