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中法指导人峇里会晤 同意增强中欧协作

198代理
正在印尼峇里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15日)上午举行会晤。内地官媒报道,中方于会上指出中法、中欧应坚持独立自主、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法方表示愿意积极促进欧中对话合作,双方也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表示,过去3年两国通过各种方式密切沟通,使中法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重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他指双方应着眼未来做好顶层设计,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传统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积极挖掘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双方应该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维护国际经贸规则和秩序。他希望法方推动欧盟继续奉行独立和积极的对华政策,并为中国企业在法国发展提供更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马克龙称,该国秉持独立外交,反对阵营对抗。面对当前动荡国际形势,法方盼与中方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惠精神,密切高层往来对话,深化经贸、航空、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并欢迎中国企业赴法国开展合作。法方愿同中方加强多边沟通协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危机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全球性问题。关于乌克兰局势,习近平强调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明确一贯,主张停火、止战、和谈,国际社会应为此创造条件,中方也将继续以其方式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