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彩娱乐,传厌恶麦卡锡多年 盖特兹称罢免不涉个人恩怨

18
美国众议员盖特兹周一(2日)动议罢免议长麦卡锡,美媒指盖特兹对麦卡锡存在强烈的个人厌恶,多年来是华盛顿政界的公开秘密,但厌恶源头无人清楚。盖特兹曾强调罢免非私人恩怨,指摘麦卡锡利用说客左右政治决策,而他对此深恶痛绝。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一次激化盖特兹对麦卡锡厌恶的事件是2021年初,有国会议员被揭牵涉一宗未成年人性犯罪调查。盖特兹本人未受指控,但与他关系友好的党友格林伯格(Joel Greenberg)罪成被判入狱11年。调查期间,麦卡锡未剥夺盖特兹任何委员会职位,惟盖特兹不满麦卡锡无提供有力辩护,对缺乏支持感愤怒。
今年年初,麦卡锡获提名出任众议院议长,盖特兹等20名党友拒绝支持。其中在议长选举的第14轮投票时,麦卡锡只差1票就当选,盖特兹刻意成为投票最后一人,并当面投下出席票,麦卡锡大步走到盖特兹面前争执。到第15轮投票,盖特兹始终未投赞成票,麦卡锡获其他议员支持才当选。
盖特兹早前被问及是否对麦卡锡有个人怨恨,他批评麦卡锡是游说核心的桅杆,利用说客和特殊利益集团左右政治决策、政策决策和领导层决策。麦卡锡已在领导层14年,盖特兹形容对方当自己是股份,卖给特殊利益集团和政治行动委员会,因此认为他不是合适的议长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