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彩帐号注册 198彩登陆 获取免费挂机计画

198总代,华驻朝大使将卸任 获崔龙海接见肯定奉献

198代理
北韩官媒朝中社周四(23日)报道,北韩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周三(22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接见行将离职回国的中国驻北韩大使李进军,国务委员会同日为李进军举行欢迎晚宴。
崔龙海向李进军传达了北韩首领金正恩的问候,金正恩指朝中友谊迎来开展新生机,他深感称心,高度评价李进军为开展两国关系的努力,并向李进军颁发一级友谊勋章。李进军则说,会继续在两国指导人指导下进一步开展新时期中朝友好关系。
李进军于2015年3月上任,驻朝时间长达6年9个月,在中国历届驻北韩大使任期最长。中国政府2月布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王亚军调任驻北韩大使接替李进军,但因新冠疫情迟迟未能赴任。由于北韩不断封锁边境防疫,以至不允许友邦大使回国,外界关注李进军此次卸任回国能否成为北韩与中国等其他国度重启高层交流和贸易的契机。